易PC不能实现便携与性能的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1:0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OQO 2和易PC等缩小的笔记本电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便携性与办公效率的适当平衡。

  毫无疑问,超便携式和功能强大的设备取代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时代最终将到来。这种产品能够让我们一直保持互联网连接、提供文件服务、播放音乐和打电话。

  经过对OQO公司的微型笔记本电脑进行几个星期的测试之后,业内人士认为,OQO 2笔记本电脑既没有提供可以随处携带的便携性,也没有普通笔记本那样的标准键盘和显示屏。

  从尺寸和重量方面看,OQO 2介于智能手机和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之间。它的重量为1磅,尺寸为5.6英寸宽 x 3.3英寸高 x 1英寸厚。OQO公司的人把这种产品称为能够放在口袋里的功能齐全的PC。但是,对于大多数服装的口袋来说,这个产品都显得太大了。这种OQO 2电脑的价格为1849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OQO 2需要配置全尺寸的键盘、鼠标并且通过一个基座配一个显示器以及其它配件。考虑到这些配件,还不如使用东芝的Portege R500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

  能够提供访问文件、日历、任务和联络人名单等功能以及查看电子邮件和简单的编辑功能的微型计算设备应该在市场上有一席之地。但是,在这些方面,RIM的黑莓和苹果的iPhone能够比OQO 2和易PC更好地满足需求。

  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的完美结合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但是,业内人士相信,用不了很久,电影院在让观众关闭手机铃声的时候也会要求把敲击键盘的声音降到最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