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要在十年内将传统硬盘彻底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7: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4月14日消息,近日,IBM雄心勃勃地宣布,十年内将消灭掉其自己发明的硬盘。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近日宣布,争取在10年内把容易发热,有噪音,怕震动的传统硬盘彻底淘汰。IBM的研究员发现了一种新型的,更小,更轻,没有运动部件的存储设备,并且正在通过进一步研究,降低其成本。研究人员表示,这款产品的开发代号为“Racetrack”,它的容量密度是目前硬盘技术的100倍以上。将使用比人的头发丝细10000倍的纳米线来实现记录和检索数据。

  目前,固态硬盘(SSD Solid State Disk),虽有取代硬盘的趋势,但最终占领市场的可能性却不大,因为固态硬盘的成本实在太过昂贵。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