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等级考试中途停电影响300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05: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岳 实习生段九如)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北京建筑工程学院考点停电近20分钟,300余名考生无法正常完成考试。电力恢复后,考试因断电被延时20分钟。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考生称许多题答完未存

  考生马女士说,她报考的是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考点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网3考场,当时共设3个考场,上午为上机考试,每个考场有100多名考生。从上午9点开始,考试一直正常进行,但10点20分左右考场突然停电。“停电先是造成考场内短暂的混乱,很快便有老师过来解释说工作人员正在维修,电力很快就能恢复。”马女士说,当时考试已进行70多分钟,许多题都已答完但没保存,即使恢复供电也无法完成所有考题,他们便就该问题不断向考场老师询问。

  考试时间延长20分钟

  另一名网3考场考生刘先生说,更让他们气愤的是,他们考一级B的机器到20分钟后才恢复供电,但旁边别的等级考试的机器停电后四五分钟就恢复了正常。

  马女士说,10点40分左右,所有电脑都恢复了供电,考场的老师给他们延长了20分钟的考试时间。她加紧速度答题,其间不停地有工作人员在考场内走动检修,她始终无法静下心来做题。直到考试结束,她慌乱提交答案后走出考场。

  校方称曾提醒边答边存

  昨天中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上午考试时确实出现过停电,但属于闪断,很快电力就恢复正常,他们发现情况后立即重启服务器,恢复数据,整个过程用时将近20分钟,为了使考生完成答题,他们将考试时间向后延时20分钟。

  该老师表示,考试期间他们一直在提醒考生边答题边保存,但仍有许多考生未听劝告,这也是部分考生遇到停电状况后未完成答题的原因。对于受影响的考生数量,校方拒绝透露。

  负责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计算机学院称,当天上午11点多时,曾接到学生的投诉和学校的上报情况,因考点已延时交题,所以对考生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停电原因仍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