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20年发展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05:08  信息时报

  岁月如潮,二十年奔涌而来,漫过心堤,浸润着创维奋进之路,一路风雨,一路迷茫,一路辉煌。

  作为对创维过去20年从萌芽、成长、发展到腾飞的企业历程的一个阶段性的小结,创维20周年系列报道最后,我们拟以“关键词”的形式对创维相关表现及事件作一次扫描与定格;诚然,再多关键词也无法全面对创维20年进行详尽与客观的概括,然而其中的“点滴”,或许能“窥一斑而知全豹”。

  国际制式

  90年代初期,作为一个初生的民营企业,创维的技术切入确定在一个“点”上,那就是抓住了全制式彩电。1993年,创维集团率先在国内推出多制式国际线路电视,由这个特有的技术功能使创维获得了彩电行业的“入场券”,这就是创维随后创造一系列成长奇迹的开始。

  香港上市

  2000年4月,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0751),在香港公开发行4500万新股,认购价高达每股2.07港元,筹资过10亿港币。至此,创维成长为一个由公众、世界著名投资基金及企业管理层组成的市值突破60亿的国际性企业。

  创维在获得充足资金规划未来发展蓝图的同时,企业内部的软、硬件也得到更健全的“完善”。2005年,创维还被香港贸易发展局推介为在香港创业板上市成功案例之一。

  健康概念

  “不闪的,才是健康的”,这句广告词让创维从同质化电视产品中脱颖而出,健康从此成为创维产品的代名词。2000年4月,创维集团率先在国内推出专为保护观众视力开发设计的健康电视,健康100Hz和健康GMD1250电视,成倍提高了扫描速度(50Hz-100Hz),消除了图像在视觉上的不连续性,使人眼感觉不到闪烁,长期观看电视也不会眼睛疲劳,大大降低了电视对视力造成的伤害。这项科研成果取得了国家卫生权威机构中华预防医学会的认证,并被纳入中华预防医学会重点工程。

  创维健康电视的问世,预示着家电产品注重人文关怀的新趋向。健康概念的提出更使创维的品牌资源“爆发”了具有潜力巨大的品牌价值。

  而后在2006年平板电视兴起时,以六基色为基础的“新健康电视”再次受到消费者热捧,获得巨大的成功。

  跨越百亿

  创维是一个具有强烈危机意识的企业。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就曾说,企业离死亡永远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而创维的企业文化里也有一条“痛苦理念”:作为创维人要了解,自己的幸福、收入、事业的发展都要靠自己的奋斗,只有具备长期吃苦思想的人才能经受住任何打击,并获得成功。

  也许正是基于上述认知,创维总是不断检视自己,不断率先变革与突破。创办20年来,虽然一直风雨不断,从陆强华事件,到“1130事件”,创维多次频临巨大困境,但每一次都绝处逢生,而且越挫越强。

  2003年,创维销售规模历史性跨越100亿元。创维从此跨入中国百亿企业行列。按照创维的目标,2010年,创维的销售规模将达到500亿元,成为世界消费电子产业巨头。创维力量,愈发让人瞩目!

  酷开TV

  多媒体娱乐电视——创维酷开TV。酷开TV的诞生,为彩电行业的发展找到了新的方向和活力,以“多功能”为利器,为同质化严重的平板电视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竞争路线。

  它率先支持播放RM/RMVB格式网络电影,集酷影、酷K、酷乐三大优势于一身,将家庭变多媒体娱乐中心。酷开潜力惊人,令在其上市后的国庆期间,一举创下7天销售5万台的行业奇迹。

  当前的彩电市场,酷开TV仍是各大家电卖场彩电销售的“TOP”型产品。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创维20年发展关键词
·创维20年发展关键词(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