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创始人被拘留:缺乏证据已获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2日 00:52  新浪科技

比亚迪回应创始人被拘留:缺乏证据已获释放

  新浪科技讯 4月12日凌晨消息,比亚迪公司(1211.HK)昨晚以公告的形式回应了创始人被拘留及员工判刑一事。比亚迪称,创始人夏佐全被拘留4天后就因缺乏证据被释放;两名判刑员工在定罪前已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因此属于个人犯罪,和比亚迪无关。

  富士康科技集团新闻发言人及比亚迪新闻发言人均未予置评。

  比亚迪称创始人早已获释放

  比亚迪昨晚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非执行董事夏佐全确实在3月20日被警方拘留,但只属于协助调查,且由于缺乏证据,于被拘留4日后,即24日已获释放。比亚迪进一步解释说,按照中国的法律,拘留调查之后如有证据才会拘捕,正式拘捕之后才会被检察院起诉。

  比亚迪还对夏佐全辞任副总裁与被拘留在同一天时间的问题进行了解释。比亚迪表示,夏佐全在2006年12月25日提出辞任副总裁的,3月20日只是董事会批准时间,虽然与被拘留是同一天,但两者并无关系。

  前天,富士康质疑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在被拘留当日辞去副总裁,两者之前有密切关系。

  比亚迪:获刑员工已解约 其犯罪和公司无关

  针对两名员工分别获刑一年零4个月及4年,比亚迪公告给予了证实,但表示,两名判刑员工在定罪前已与公司解除劳动关系,因此属于个人犯罪,且二人并非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无需为他们犯罪负责人。

  前晚,富士康以公告形式公布的一则富士康起诉比亚迪侵犯商业机密案的新进展引发了比亚迪昨晚的回应。富士康前晚公告称,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被拘留,两员工获刑。(立雄)

    相关报道:

    比亚迪创始人涉嫌侵犯富士康商业秘密被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