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Inty Fund 执行合伙人Amir Gal O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4:4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Inty Fund 执行合伙人Amir Gal Or
Inty Fund 执行合伙人Amir Gal Or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消息,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今日在深圳开幕。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于1998年创立,本届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十周年峰会,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新浪科技作为独家战略合作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

  图为:Inty Fund 执行合伙人Amir Gal Or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Amir Gal Or: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到这里演讲,03年的时候,我从以色列来这里的时候,我们当时想建立我们的人民币基金,大家都承认,尤其是我们的律师会说,“你肯定是疯了,你是建海外的基金还是海内的基金?”当时有一些国内的法规、审批程序很长,非常繁长。同时要在外国一个地方建这个公司,运作起来非常困难,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基金吧。我们是主要投后期的项目的。我们是93年开始进行投资的,我们有6个基金,我们投的公司超过100家,我们成功率超过35%,退出超过35%。现在我们在苏州有办事处,在香港也有。我们在上海也刚刚开了我们的办事处。

  03、04年我们建立了第一个我们人民币的基金,在01年的时候我们得到我们的第一个许可证。我们得到了薄熙来先生的支持,当然他是商务部的部长。还有总理先生也给了我们支持。所以我们建立这个中国第一个合资的国内人民币的基金,我们开了我们在苏州的办公室。我们也引入的人民币的基金。我们苏州的团队建立起来之后,我们投了6个项目。我们证明了我们的概念是行得通的,我们的概念就是把外国的钱带到中国现有的公司中创造价值。我们是通过人民币基金做到这一点,这样的话,我们在退出的时候灵活性更加高。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得到中国政府更多的支持,我们的苏州伙伴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除此之外,我们还投入了更多的基金,有海内的,有海外的。下一个阶段,我们不仅仅是做我们的人民币基金,也有海外基金。

  我们一直在中国做的商业模式就是在以色列进行投资,然后他们做技术转移,项目成功之后再进行退出。我们会把中国的钱和外国的钱和技术带到中国公司里面,然后有一个很的退出机制,过去我们推出了25个项目,我们以色列这个公司是一家科技公司,它会对我们的人民币基金和海外基金进行架构的设计,使来到中国减少成本,我们也希望有更多退出的选择。因为我们有一个人民币基金,所以我们得到中国政府很多的支持。我们可以让我们所拥有的中国公司和外国公司相互交换管理上的技能和技术。同时我们中国的管理团队有股票,这是我们的激励机制,我们公司的每一个经理人都可以在我们公司上市的时候分一杯羹。我们在IT、医疗、营销方面是我们的投资重点。人民币基金的重点是创造价值。我们在苏州这个合作伙伴是非常清晰的,我们从我们台上的徐女士就可以看出了。这个对人民币基金的成功是很重要的。

  现在我做一个简单的案例分析,将一个已经存在的半导体公司带到中国来,在中国生产,但是研发是在以色列。然后引入我们的战略投资者,最后使这个公司上市了,我们最后上市的时候盈利是2500万多美元。也就是说原来不怎么成功的公司通过我们这样的操作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它就打了一个翻身仗。在这个行业中有很多这样的公司。我们可以看到(图)我们可以在全球退出也可以在中国、亚洲退出。我们在中国有一个合资企业,是IT产品的营销。为什么人民币基金这么成功呢?因为它让政府和管理层都站在统一阵线上了。这个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无论是从管理层还是雇员来说都是这样的。而且我们可以利用中国本地的知识产权,你在中国有申请专利的话,就可以保证你的知识产权,这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

  通过人民币基金,政府可以更好地保护你的知识产权,刚才介绍了我们公司小小的背景,这里是我们公司的回报,大概了29—40%之间。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很高的了。尤其对国内的基金来说。我们的人民币基金现在的做法我们93年的一支基金是很相似的。我们从幻灯上可以看到,那个时候我们在美国建立了一个以色列和美国的合资企业,在中国也是一样的企业,只不过是中以合资企业。这里是我们成功退出的案例。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的地方我们都有很多的产业。基本上这就是我们的一些经验和经历。

  总而言之,人民币基金是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过程,确实它有它的限制,03、04年我们就开始做了。它确实经历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最后证明它是可行的,而且可以产品很高的回报,正是这个原因所以大家才来这里积极谈人民币基金。我们执行了它,我们进行了投资和退出,这样的人民币基金是可以很成功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