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深圳“圈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1:12  南方日报

  用友最大的优势就是辐射全国的渠道队伍,利用这一渠道优势,通过普及型产品快速将客户抢到自己手中。

  上周,用友软件在深圳宣布面向年营业收入1500万元—1亿元之间的企业推出普及型ERP—U6(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吸引了上百家深圳本土的中小企业代表。

  业内分析,深圳是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密集聚居区,是国内ERP商重点关注的市场。而用友在深圳推出普及型ERP,意在通过标准化的产品快速占领市场。这同另一ERP巨头金蝶主推个性化ERP的战略不同,从近段时间两大ERP厂商发展轨迹来看,两者发展策略和市场方法正在分道扬镳。

  主攻“成长型企业”

  业内分析,深圳是国内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前沿地区之一,同时也是珠三角地区中小企业最为密集的地区。目前,深圳的中小企业广泛分布在家具、钟表、模具、服装、工艺礼品、内衣、玩具、印刷、珠宝、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模具加工、珠宝工艺等传统制造产业和先进制造产业内,不少企业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不过,随着近年来在劳动力成本增加、原材料涨价和商品利润下降的大背景下,不少深企正面临由粗放型经营到精细化经营的转型,而企业信息化是推动深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良方之一。

  “对于高速发展的小型制造企业,业务规模进入规模化运作后,管理难度迅速凸显,业务混乱也越来越多,形成了规模化发展后的第一次发展瓶颈。”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普及型ERP事业部总经理程刚表示,这为ERP商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一些号称应用了ERP的企业实际上只是上了财务软件。事实上,在深圳市20多万家企业中,真正运用了ERP企业估计也就几千家,增量空间巨大。”

  抓住机遇进行ERP普及已经成为用友的公司战略。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内,王文京带领用友员工通过客户巡展、普及教材编印、建立在线的普及知识论坛、建立大学模拟实验室、推广ERP沙盘游戏、捆绑销售等等一系列活动,将ERP普及战略不断推进。这一动作被不少管理软件行内人士称为用友的大规模客户圈地运动。

  “此次在深圳,用友重点瞄准年营业收入在1500万—1亿元之间的企业。”程刚介绍说,这些企业属于突破亿元发展瓶颈,向10亿规模向中型企业进军的“成长型企业”,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较多,对于提升管理的要求也最为强烈。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用友深圳“圈地”
·用友深圳“圈地”(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