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宋海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9: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宋海致辞
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宋海致辞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上午消息,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今日在深圳开幕。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教授于1998年创立,本届是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成长发展十周年峰会,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新浪科技作为独家战略合作网络媒体进行全程直播。

  以下为宋海发言实录:

  宋海:尊敬的成思危教授、万钢副主席,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在这个春意盎然,阳光明媚的季节里,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隆重开幕了,在成思危教授、民建中央、科技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在广东深圳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今天又一次选择在深圳举办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体现了成思危教授、民建中央、科技部对广东省的信任和支持。对此,我谨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本次论坛的1500多位海内外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以“构建完善的发展环境,打造完整PE、VC产业链为主题”,承前启后,总结中国风险投资前十年的发展概况,并展望未来,针对当前风险投资界所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论坛为广大风险投资家、企业家、搭建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风险投资业界人士与政策制定者搭建直接对话的桥梁。在过去二十多年中,风险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对许多国家的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美国硅谷奇迹、台湾新州高新科技园等等经验表明,风险投资是推动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实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战略,作为创新经济助推器的风险投资,在这个进程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东毗邻香港,地缘优势突出,各级政府对风险投资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视,是全国最早进行风险投资试验,并对建立风险投资机制进行大胆探索的省份之一,也是国内风险投资发展最为迅速和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广东省已经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主办及机构合办为主体,以境外风险投资机构为重要补充,以民营风险投资机构为生力军,高新技术融资担保公司和投资顾问公司为中介配套服务,以深圳主板、中小企业板及技术产权交易中心为媒介的风险投资体系,在中国风险投资发展环境的评价调查中,广东与北京、上海一道连续三年名列前三甲。

  在风险投资的大力促进下,广东省在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已经培育出了风华、高科、广东融泰、大族激光、科兴生物等一批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利地支持了广东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优化,为推动广东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为了更好的发挥风险投资业在促进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广东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广东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大力地扶持与推动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风险投资机构大显身手的投融资环境,吸引国际国内创业人才和高技术项目来广东生根结果。我相信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通过国内外风险投资家、创业家、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我国风险投资业必将迎来新一轮黄金时期,广东风险投资界与国内外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必将取得新的成果,让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

  最后,预祝2008第十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事业成功。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