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60名专家抗议OOXML成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三,约60名电脑专家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挪威采用微软的OOXML标准文件格式。

  上周,国际标准组织刚刚投票通过了采用微软OOXLM为全球标准。但反对者指责该行为封杀了其他竞争者,同时也等于强迫消费者继续购买微软产品。

  由于挪威标准协会以多数票通过了微软标准,因此持反对意见的该协会主席蒂夫·佩珀(Steve Pepper)发起了本次抗议活动。他认为标准协会忽视了该国绝大多数软件专业人士的意见,在微软的压力下“举措不当”。而协会则披露了详细的决策流程以反驳佩珀的说法。

  佩珀强调,“用户不应该仅仅为打开文件而向微软付费。”,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个不错的国际标准——ODF格式,此格式允许用户使用不同公司的软件。抗议者们呼吁国际标准组织的革新,“让国际标准名副其实”。

  Opera公司的技术总监Haakon Wium Lie也参见了本次抗议活动,他们在小雨中高举着“微软:支持ODF格式”的横幅,有人威胁要通过法律手段对抗标准协会的决定,也有人在游行时谈笑风生。Lie似乎也心情不错,“电脑专家们还很少在户外举行聚会”。(王旭)

  相关报道:

  专家建议中国对微软OOXML投票结果提出申诉

  微软OOXML获批成为国际标准 中国投反对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