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决赛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0: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决赛开幕(图)
图为大赛现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消息,第32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球总决赛于北京时间4月10日22:00在加拿大举行,来自33个国家的100支参赛队伍将在5个小时的竞赛时间内角逐总冠军。此次中国参赛队阵容庞大,共有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等18所大学打入总决赛。

  此次全球总决赛设立了11个高难度编程问题,这些问题均以真实环境下的商业难题为原型,旨在考察参赛者的知识、耐力和商业敏感性,竞赛时间限定为五小时,各参赛队伍需要在这短短数小时内展示出其在一个学期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优胜者将是那些在最短时间内以正确方式解决最多问题的参赛队。

  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00:55分,麻省理工大学以正确解答5个问题排名第一,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为复旦大学,以解答四个问题排名第12位。大赛组委会网站实时公布各队得分情况:http://icpc.baylor.edu/icpc/finals/v2/default.asp,点击“Launch Scoreboard”即可查看。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决赛开幕(图)
复旦大学女队员在紧张答题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决赛开幕(图)
上海交通大学曾获得过两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总冠军,为亚洲大学最好成绩

  ACM大赛被誉为“全世界聪明人的比赛”。此次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队创出了新高,从去年的88个增至今年的100个,竞争将极为激烈。上届冠军华沙大学代表队派出了原班人马参战,该校曾在2003年及2007年获得两届冠军。在亚洲参赛队中,上海交通大学是截至目前在ACM大赛获得最好成绩的参赛队,其曾在2002及2005年两度夺冠。

  ACM大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大赛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970年,当时在美国德克萨斯 A&M大学举办了首届比赛。作为一种全新的发现和培养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方式,竞赛很快得到美国和加拿大各大学的积极响应。1977年,在ACM计算机科学会议期间举办了首次总决赛,并演变成为目前的一年一届的多国参与的国际性比赛。

  最初几届比赛的参赛队伍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世界范围内的竞赛。特别是自1998年IBM成为赞助商后,赛事规模增长迅速。今年共有来自83个国家1821所院校的6700多支参赛队参加了秋季区域预选赛,最终有100个参赛队进入了总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