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Atom芯片重返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4:05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4月8日太平洋电脑网讯】世界上有无数的电脑都贴着“Intel inside”的标签,但这种现象没有扩展到手机领域,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不过,英特尔的CEO欧德宁表示,这种现状很快就将改变。

  欧德宁日前对媒体表示,英特尔芯片将出现在一些高端的上网手机中。

  两年前,英特尔出售了自己的手机芯片业务部门给Marvell公司,而这次回归手机市场,英特尔带来的是新的低能耗处理器Atom系列。

  欧德宁称英特尔可能只针对手机市场最高端的10-20%部分,特别是能访问互联网的,因为他们在设计支持运行互联网应用程序芯片上的经验能让他们避免重蹈之前的覆辙。

  “随着笔记本电脑日趋小型化,而手机则越来越智能,现在已经很难界定哪些是手机,哪些是笔记本了。看看今天的iPhone就能知道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欧德宁说。“在未来十年里,每个人都将拥有一台类似iPhone的手机。”

  欧德宁相信,英特尔的芯片能带来比基于ARM处理器的产品难以实现的移动互联网使用体验。“每家都以不同方式应用ARM Holdings公司的设计,但是没有能在所有ARM类产品上运行的软件集。即使同一家芯片商的不同代产品运行结果也不一样。”这意味着手机厂商和手机运营商不得不不断调整软件,才能在手机上正确显示网页。

  相反,欧德宁称Atom芯片能轻而易举地运行互联网程序,因为互联网早已在基于英特尔的机器上获得优化。

  欧德宁并不讳言过去在移动领域的失败经验。“上一次我们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应该是什么——是智能手机还是别的东西?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具有全部互联网功能的设备,而不是智能手机。”

  分析师和行业对手们对英特尔此举都抱怀疑态度,认为他们抢不到什么市场份额,而ARM Holdings公司则表示其芯片设计在功耗上依然领先英特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