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职场遭解雇的10个征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0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研究机构Adecco Group北美公司首席职业官Bernadette Kenny说,员工在被解雇之前肯定有许多共同的迹象。员工应该利用这些迹象评估自己的职位的安全性。

  Kenny说,需要观察的重要迹象和环境状况包括行业衰退、公司或者部门裁员、被解除参加会议的权利、突然减少了与老板的沟通、缺少有关你的行为或者业绩的反馈意见、向你提供的书面的次等业绩文件、不良业绩的鉴定和雇佣新人做你的工作等。简言之,你不能总是保住你的工作,但是,你看到这些迹象能够帮助你减少离开工作的时间。下面是员工可能被解雇的10个征候。

  1.公司更换领导

  你的老板或者直接领导已经离职,新的领导班子已经上任,而且无论你如何做都不能赢得他们的支持或者积极的反馈意见。同时,首席信息官喜欢新人。这不是一个好征候。

  2.你的办公室现在是一个小房间并被当作储藏室

  是不是与你级别相同的其他人都有办公室,而你仍在一个小房间?在重组完成之后,你的办公室或者小房间是在建筑区域附近,还是在大楼里最黑暗的角落?如果你从办公室搬到地下室,这不仅是向你发出一个信息,而且是向所有将被辞退的人发出的信息,要走的人就是这个待遇。

  3.突然间一切都用书面文件

  人力资源部门需要很长的书面文件证明你的老板在解雇你之前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符合法律的。也许你与老板过去经常在电话中讨论事情,或者在老板的办公室里聊天。突然之间你只能收到电子邮件,有时候这个电子邮件只是评估你与老板之间的谈话。这个时候你要警惕。

  4.你的团队开会不叫你参加

  你的团队会在你外出的那一天召开会议吗?这个征候也许不仅仅是领导对你不满意,也许是你与整个团队的关系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

  5.让你负责肯定会失败的项目

  如果让你承担一个不理想的、缺少支持的和没有人可能取得成功的项目,那就是你重新开始的时候了。在一个大型项目上失败是你被解雇的捷径之一,是一家公司解雇你的最没有争议的方法。

  6.雇佣与你职位相同的人

  如果你的公司雇用了另一个与你水平相同的软件设计师,你认为你的公司应该知道这件事吗?因此,如果你发现一个职务列表与你当前的工作相同,这个迹象表明你的公司已经雇用了一个备份的人员,防止你辞职。

  7.你晋升了职务 但是负责的事情少了

  这种做法经常被称作“以升职的方式调离岗位”。当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提升的方法是很普遍的。这家公司对于辞退你是很谨慎的。这个公司不解雇你

  ,他们给你一个没有意义的头衔,因为你的角色远离公司的核心业务。

  8.你在工作中不受欢迎

  想一想你与老板的相处是不是不太融洽?再想一想,是不是公司的领导层是不是都不喜欢你。如果你在公司里没有很多朋友,如果你的岗位在缩编时被首先砍掉,留下的雇员没有人会反对。

  9.你的公司被出售

  如果你的公司被收购,你收到解雇的信函是很常见的。进行收购的公司对于人力资本不感兴趣,他们感兴趣的是被收购的公司的客户和产品。

  10.要求你重新申请你的职位

  最流行的企业缩编技术之一是强迫员工重新申请他们现在已经拥有的工作。公司经常叫来顾问评估这个员工在当前的工作岗位上是否为公司创造了价值。这不过是企业在裁员过程中采取的一种众所周知的做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