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被判侵权赔偿3.6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52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一个陪审团4日裁定,微软公司因侵犯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两项专利权须向后者支付3.67亿美元赔偿金。

  据美联社报道,阿-朗公司指控微软侵犯其4项专利权,分别涉及视频解码技术、彩色视频显示技术和两项用户界面技术。陪审团对阿-朗公司有关用户界面专利的侵权诉讼请求予以支持,但认为微软在视频解码和彩色视频显示技术方面并未侵权。

  微软公司认为,这一判决是微软的胜利,因为陪审团没有认定全部4项侵权指控。微软同时表示,法院有关用户界面专利侵权的判决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它将设法推翻该判决。去年,微软曾成功推翻法院有关其侵犯阿-朗公司数字音乐专利的判决。

  2003年,当时还没有与阿尔卡特合并的朗讯科技公司对盖特韦和戴尔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侵犯自己15项专利权。随后不久,微软也被列入被告名单,理由是这些专利与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密切相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