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董事长承认集团存在非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行贿案波澜再起,上周六,在接受了进行了长达11小时的质询后,三星董事长李健熙承认自己之在这件事情上有所疏忽,并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无地自容”。

  上周六下午,66岁的李健熙即来到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质询,当时这位三星集团20多年的掌门人对媒体坚称与行贿基金无关。本次质询直到周六上午才结束,走出检察机关的李健熙面对等候在外的记者,却改口说:“这都是由于我的疏忽”以及“我应该为此负责”。看上去他已承认三星集团确实存在非法过错行为。面对记者追问是否这意味已承认罪行时,李回答“不是百分之百肯定”。随后蜂拥而至的记者险些将他堵在出口内,并尾随直至其上车离开。

  本案于08年元月展开调查,特检组首席检察官Cho Joon-woong在4月23日以前仍处于证据搜集阶段,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件已步入关键阶段。检察机关不仅传讯了李健熙的妻子(三星一艺术博物馆的馆长),还先后讯问了李的儿子(三星电子的高管)及内弟(三星集团高管)。

  三星行贿案指控由该集团前首席法务顾问金勇哲在去年11月爆料,他指控公司建立了2000亿韩元(约2亿美元)的基金,用于向检察官及法官长期行贿;且李健熙的妻子将该资金用于向国外购买昂贵的艺术品。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随即决定成立独立的特检组进行调查。不过公众普遍怀疑,作为涉嫌受贿的检察机关,能否在本案的调查中保持公正。(王旭)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李健熙辞职后对三星的发展会造成什么影响?

发展平稳,越来越好
发展缓慢,业绩衰退
不好说

-你认为李健熙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丑闻东窗事发,引咎辞职
身体原因无法继续
家族企业饱受诟病,改制大幕开启
不知道

  相关报道: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否认自己曾行贿

  韩国检察官突袭三星办公室 行贿案调查升级

  前高管指控三星私设巨额贿金 行贿账户超千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