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勤:微软为什么要办中国商务交流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23:1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张亚勤:微软为什么要办中国商务交流日
图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演讲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消息,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兼微软中国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近日表示,微软在美国总部举办中国商务交流日是为了增加透明度、与总部对话及合作伙伴与总部交流对话等三个目的。

  张亚勤说,微软举办中国商务交流日第一是为了透明度,让美国总部的同事知道中国团队在做什么,让他们了解整个中国IT市场的现状及中国团队在人才、创新、业务发展方面的状况;其次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和总部建立一个对话,让总部更了解中国团队,同时也希望得到些反馈,比如哪些地方做的好,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第三点是和合作伙伴有关。

  张亚勤介绍,微软中国这次邀请了二十几个国内外软件公司的总裁或副总裁,让他们能和微软总部的员工沟通交流,通过交流,让总部知道中国公司的能力、研发实力,从而使得中国软件外包产业有做的更大的机会,这也是中国商务交流日的第三个目的。

  以下为张亚勤采访实录:

  提问:微软中国为什么要在美国总部举办中国商务交流日?

  张亚勤:通过今年的“微软中国商务交流日”,我们把比较重要的决策者都邀请来参加此次活动,为大家创造开放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对中国的研发、业务、合作有更多的了解。

  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标有几个方面:

  第一点,增加透明度,让总部的同事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人才,创新,实力,业务发展的状况等等,另外还有中国整个IT的市场的现状。

  第二点,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建立一个对话的机会,让中国的研发和业务部门都能和总部有一个开诚布公的对话机会,一方面是希望让总部更了解我们,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得到回馈,比如说我们目前研发方面哪些做的比较好,哪些地方需要更多的改进等。

  第三点,建立与合作伙伴的交流对话。我们请了二十几个国内外软件公司的总裁,总经理,副总裁,和他们沟通交流,希望把软件外包产业做的更大。通过交流,让总部知道中国公司的能力,研发实力,也加强一下双方之间的了解与沟通。

  总体来讲有个背景,这个背景就是中国整个产业的发展。我现在感到特别自豪,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中国的发展和成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张亚勤:微软为什么要办中国商务交流日
·张亚勤:微软为什么要办中国商务交流日(2)
·张亚勤:微软为什么要办中国商务交流日(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