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尚杰:微软中国成功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23: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柏尚杰:微软中国成功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
图为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柏尚杰(右)接受采访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消息,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柏尚杰(Nigel Burto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在中国成功的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当天,微软带领10几家合作伙伴在美国总部举办了“中国商务交流日”活动。

  柏尚杰表示,IBM自己生产硬件、软件,还有服务,而微软和他不一样,微软是一个平台厂商,他的成功需要建立在软件生态系统成功的基础上,即微软在中国成功的前提是合作伙伴的成功。

  柏尚杰透露,微软目前和中国200家软件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有统计机构显示,微软在中国每挣一块钱,合作伙伴要从中赚取16元,微软及其生态链贡献了整个中国IT产业的1/3产值。

  近日,微软中国在美国雷蒙德总部举办了“微软中国商务交流日”(China Business Day)活动,微软率领合作伙伴一起到微软总部推销中国。(熊立)

  以下为新浪科技对柏尚杰与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战略合作部资深总监申元庆的联合采访实录:

  提问:目前微软美国总部这边的员工对中国软件业大概是一个什么印象?

  柏尚杰:我在美国的很多朋友其实不了解中国的软件产业。中国软件行业比较专注于国内市场,不是很注重在国际上宣传自己。像亚勤,申元庆和我都认为微软的成功依赖于中国软件生态系统的成功,所以现在我们把中国合作伙伴,把中国软件公司带到西雅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总部的员工更多的了解中国,以及中国的信息产业。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柏尚杰:微软中国成功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
·柏尚杰:微软中国成功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2)
·柏尚杰:微软中国成功前提是合作伙伴成功(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