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科学家和工程师不愁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全国科学基金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就业人数不断增加,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失业率再创新低。

  据统计,2006年,美国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工作人数比上年增长4.3%,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失业率降至2.5%,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值,也远低于同期美国整体4.7%的失业率。2006年是目前能获得完全统计数据的最近年份。

  美国全国科学基金会对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定义是:在科学、工程及相关领域就业的拥有科学、工程及相关专业学士以上学位者。2006年,美国新毕业的科学、工程和医学专业的学士以上学位获得者共计190万人。这些毕业生几乎都有出路,要么就业,要么继续深造。

  此前,美国一些分析人士一直担心美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数量可能逐渐减少。全国科学基金会说,从最新统计数据看,美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供应”持续增加,他们的就业市场需求强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