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中国越富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0: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 据国外网站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五表示,中国财富的日益增长对全球来说是件好事,美国的影响力最终将下降到与其人口在全球中所占比例相适应的水平。

  在迈阿密举行的中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上,有人问盖茨,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日益上升,这是否会对全球构成威胁。盖茨表示,“事实上,总的来看中国富裕起来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更多的人受到教育意义重大。

  盖茨认为,如果谈到力量对比的话题,很多美国人就会说“美国是最强大的”,但现在我们只能怀旧了。

  目前,微软的年收入达510亿美元,虽然在中国的收入没有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但最终来自这些国家的收入将成为微软收入中快速上升的一部分。在中国采取的一系列的反盗版行动中,Windows系统的销售状况明显好转。

  盖茨称,美国的人口只占全球的5%,因此未来美国在全球影响力也将会下降到5%,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将不可避免地削弱目前美国的优势。(古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