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延长Windows XP寿命至20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宣布,将把Windows XP的寿命至少再延长两年,但只面向英特尔“学生PC”等超低价PC。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微软将于2008年6月30日停止面向主流PC销售Windows XP。

  微软表示,至少在2010年6月之前,将继续面向英特尔“学生PC”和华硕Eee PC销售Windows XP家庭版。微软同时承诺,在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发布后一年内,将继续面向超低价PC销售Windows XP。也就是说,Windows XP的寿命将会延长至2011年,或更晚的时候。

  通常情况下,超低价PC的硬盘、内存和处理器都弱于当前的主流PC,因此难以运行Windows Vista等更复杂的操作系统。英特尔“学生PC”采用了Windows XP专业版操作系统,最新版本的售价为300美元到500美元;华硕Eee PC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售价在400美元左右。

  大多数超低价PC都可以运行完整版Windows XP家庭版,但也存在例外。例如,“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计划组织(OLPC)推出的XO笔记本(也称“100美元笔记本”)就因为性能太差,而无法运行标准版Windows XP。微软目前正在为XO笔记本定制特别版本的Windows XP。

  微软原计划于2008年6月底停止销售大多数版本的Windows XP,但由于发展中国家对于超低价PC的需求异常强劲,微软最终决定延长Windows XP的寿命。微软Windows集团总经理迈克尔·迪克斯(Michael Dix)表示:“消费者迫切希望在超低价PC上继续使用Windows,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他们之所以对Windows情有独钟,主要因为他们认为Windows是真正的PC。

  迪克斯同时表示,在设计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7的过程中,微软将重点考虑如何满足不同PC配置的需求。(摩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