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奇放言宏碁笔记本3年内要成为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兰奇放言:

  宏碁3年挤落惠普拼全球笔记本第一

  王如晨

  “2007年是宏碁的里程碑,我们已是全球市场稳定的第三名。2011年,笔记本品牌要成为全球第一。”

  宏碁全球总裁兰奇,这位大鼻子的意大利人昨日在上海率领大中华区总经理赖泰岳等高层出现在上海大剧院。他们详细描绘了宏碁2008年全球、尤其大陆市场的目标及品牌战略。

  新老三觊觎全球笔记本第一

  兰奇称,公司去年营收超过130亿美元。并耐心列举说:欧洲第一、美国市场第三、亚太(不含日本)第三。

  他预估,2008年公司营收将达200亿美元,PC销量约2500万台。他更是抛出了笔记本业务未来3年目标:2011年,保持35%的年增长率,总营收达30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他认为这一目标相当保守,“只要保持15%的年增长率就可实现,而目前公司的增长率则高达25%”。

  他认为,宏碁的成功缘于8年前的战略决策。那年,宏碁逐渐剥离制造业务,专注于品牌,并坚持100%非直销。他透露,新品牌Gateway,也将纳入分销体系。

  兰奇强调,2011年300亿美元营收实现的通道,除新经销模式之外,将更多倚重多品牌战略,具体而言,即Acer、PB、Geteway、eMachine四大品牌。

  不过,他同时表示,公司不会在所有市场推广四大品牌,而会根据区域特点合理选择。兰奇强调,公司四大品牌不会分割成高、中、低格局,并将与现有的分销体系融为一体。

  此外,兰奇还强调了宏碁之前收购的倚天科技,这一智能手机企业,未来将成为公司旗下手持设备业务的核心。

  押宝大陆

  兰奇未直接说明他来大陆的目的,只是强调,大陆正在“加油”。这似乎隐含着敦促,因为该公司官方数据显示,宏碁大陆的总营收,仅占其全球营收的5%。

  赖泰岳则表示在大陆市场,宏碁笔记本两年前曾跌出大陆前十,目前已冲入前五,接下来会冲进前三名。

  赖泰岳透露,刚接手宏碁时,他花了半年时间,重整了宏碁(大陆),减少了一半人力,并签下英迈、神码两家总代理,复制“新经销模式”。

  “2008年,宏碁大陆的定调是奋进。”赖泰岳说,兰奇自己也认为,宏碁全球接下来最有爆发力的市场,就是大陆。

  而且,赖泰岳似乎不失时机地立着军令状:2008年,大陆笔记本比2007年数量翻倍,台式机增长2.5倍,LCD显示器业务希望超过80%。如此,实现整体营收50%以上的增长。

  相关新闻:

  宏碁总裁兰奇:我们已站稳全球前三

  赖泰岳:宏碁笔记本业务曾跌出中国前十

  宏碁总裁答记者问实录:2009年开始奥运营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