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myanath:无线电技术演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2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Soumyanath:无线电技术演进
英特尔院士,企业技术事业部通信电路研究部门总监Krishnamurthy Soumyanath 做主题演讲

  4月1日消息,在英特尔2008春季IDF开幕前夕,英特尔举行仅面向媒体开放的“技术前瞻日”,集中介绍了公司在移动计算研究、英特尔投资和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等情况。

  英特尔院士,企业技术事业部通信电路研究部门总监Krishnamurthy Soumyanath 做主题演讲:“无线电技术演进 -- 通过多无线电集成实现新型超轻便电脑”

  Soumyanath介绍了正在开发的低成本、数字多波无线电技术中的重要里程碑性成果,这些成果已经于最近在国际固态电路大会(ISSCC)上发表。将来,该些技术可让小型设备仅通过一个芯片支持多种无线电(无线通信)技术标准,而且比今天体积较大的模拟制式产品更加节能。Soumyanath在演讲过程中还展示了两款原型产品。

  ·一款来自英特尔移动事业部的原型产品——整合早期数字无线通信研究成果的多波段、高能效CMOS收发器,该成果使英特尔进一步迈向真正的数字多波无线电阶段。

  ·一款来自研究部门的功率放大器和一款频谱感知ADC(模拟-数字转换器),该研究部门旨在进一步推进原型产品的开发,并继续推动英特尔在无线通信领域的创新。

    文字实录:

    英特尔通信电路研究部门总监致辞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