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英特尔组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1: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意法半导体及英特尔和Francisco Partners公司今天宣布日前公布的成立合资企业的合并方案正式结束。

  根据最终协议,意法半导体用NOR和NAND闪存资产和业务(包括相变存储器资源和NAND合资企业利益)换取恒忆48.6%的股权和1.556亿美元的长期次级票据,这些长期票据产生的利息将按适合的市场利率计算。

  英特尔把NOR闪存资产和与相变存储器相关的业务转入新公司,私募公司Francisco Partners L.P对新公司现金投资1.50亿美元。英特尔和Francisco Partners 在恒忆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5.1%的普通股和 6.3%的可转换优先股。

  在合并案结束后,恒忆还获得Intesa Sanpaolo S.p.A和Unicredit Banca d’Impresa S.p.A两家银行提供的一笔4.50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和一笔1.00亿美元的约束性周转信贷。贷款期限为四年,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同意为恒忆负债各承担50%的非连带担保责任。在合并完成后,恒忆TM账面现金大约5.85亿美元。

  融合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40余年的从业经验,恒忆将在全球范围内从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继承大量的专利技术。这些专利权和专利申请涵盖各种技术,包括闪存和相变存储器、图形处理、手机、存储介质、处理器、半导体制造和封装,以及各种消费电子产品。 恒忆亦取得了历史性的技术突破,创制出七代多层单元(MLC)技术。“多元化的知识产权、专利权和技术专长将是恒忆生存和发展的基石,”Harrison说,“我们计划把这段辉煌的历史发扬光大,开发更具创新力的产品技术。”

  基于上述使命,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本月初宣布业内首款功能性PCM工程流片(代号为 “Alverstone”)已交付客户测试。两家母公司还宣读了以如何研制世界首个可验证的采用PCM技术的高密度、MLC大容量存储器为主题的论文。相变存储器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的新型存储技术,数据读写速度非常快,功耗低于传统的闪存技术,而且支持通常只有随机存取存储器(RAM)才具备的以数据位为单位的修改功能。

  恒忆的管理层是由英特尔和意法半导体的业界元老以及来自其它行业的高级行政管理者组成。原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闪存产品部总经理Brian L. Harrison被任命为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原意法半导体公司副总裁兼闪存产品部总经理Mario Licciardello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秦萱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