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集团在北京设立“奖学金、奖教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21:3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方正集团在北京设立“奖学金、奖教金”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向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颁发感谢状

  2007年9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方正奖学金、奖教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副校长张国有、代理副校长兼方正集团董事廖陶琴、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总裁张兆东、董事张旋龙、副总裁施倩等出席了捐赠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的负责人。

  自2007年起,方正集团每年向北大捐资15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方正奖学金、奖教金。其中,方正奖学金将成为北大年度金额最高的奖学金之一,方正奖教金在北大目前年度奖教金中位居首位。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在致辞中说:“源于教育,回馈教育”是方正集团一贯秉承的理念。在方正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一直得到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在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方正集团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北大发展助力。

  捐赠仪式上,魏新董事长代表方正集团向学校捐赠了2007年度奖学金、奖教金。许智宏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魏董事长颁发了感谢状。在发言中,许校长高度赞扬了方正为支持学校发展而慷慨解囊的义举。他说:方正奖学金、奖教金的设立是对学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巨大支持,体现了方正对北大的无比热爱,是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巨大贡献。

  闵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方正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方正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方正和北大一直在追求进步、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同甘共苦、风雨同舟。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继续加强,北大和方正都同样面临着众多的机遇和严峻的挑战,我们一定会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据悉,自2007年起,方正奖学金、奖教金每年将奖励200名学生、30名优秀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其中,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奖教金分为特等奖、优秀奖、优秀管理奖三种,最高奖励达1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