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朗科境外专利维权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7:03  深圳特区报

  【本报3月26日北京电】 (记者 杨柳纯 特约通讯员 李翔) 备受关注的深圳朗科远赴美国诉PNY侵犯朗科专利权一案,经过长达两年的取证和听证,朗科获得了对自己有利的专利权范围判定从而宣告赴美专利维权首战告捷。深圳市朗科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经向美国PNY公司签订专利授权许可协议并“获得远远超过预期的实际利益”,从而为曾经轰动一时的朗科赴美起诉PNY公司侵犯朗科专利权一案画上了句号。

  据了解,在闪存盘技术领域,以朗科为代表的深圳高科技企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早在1999年,朗科公司率先研制成功全球第一款闪存盘。作为闪存盘及闪存应用领域的基础性发明专利,朗科公司的“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经过法定公开程序及实质审查程序,于2002年被中国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权(专利号:117225.6)。以上述专利为优先权基础的美国发明专利也于2004年获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的授权(美国专利号:US 6829672)。

  “但早在深圳朗科获得美国专利授权之前,就已经遭受美国几十家企业的大规模侵权,给朗科公司造成了难以估量的经济损失。”朗科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维护中国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不受侵犯,朗科公司在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后,立即着手启动国际诉讼计划,于2006年2月向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递交诉状,控告国际IT巨头美国PNY科技公司侵犯了其美国专利。由此,深圳朗科挟USB闪存发明专利之利器,打响了中国企业境外IT发明专利维权第一炮。

  经过长达两年的取证和听证,这起被誉为“中国IT企业境外专利维权第一案”的专利权纠纷,以朗科向PNY专利授权许可而告终。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朗科总裁兼CEO邓国顺表示,海外专利维权行动经过两年的取证和听证,朗科获得了对自己有利的专利权范围判定。朗科与PNY随即展开庭外调解,并很快签订了专利授权许可协议。

  面对备受关注的专利授权许可费用,朗科方面对专利许可的具体内容三缄其口。在记者的反复追问之下,邓国顺再三表示抱歉:“我们同PNY的专利授权许可协议中有保密条款。我只能说朗科向PNY签订了专利授权许可协议并且我们对这一协议的结果非常满意,朗科获得的实际利益远远超过了预期。”据了解,除了美国PNY公司外朗科公司还和多家企业签订了专利许可协议,其中包括了行业内几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朗科的知识产权战略正在从以往的专利维权转变到专利运营,进而取得实质性的专利赢利。”邓国顺透露,“未来几年内,朗科公司每年获得的专利授权许可费用将达到上亿元。”

  美国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史蒂文·杰德洛律师表示,朗科赴美打专利官司受到海内外媒体关注,这是中国企业逐渐重视知识产权、并敢于到海外维权的一个序曲,相信会有更多中国企业到海外维权。他语气肯定地说:“朗科勇敢起诉跨国巨头PNY公司,过程虽然很艰难,但仍然成功地实现了所有的目标,这说明中国人能够与美国企业在美国打官司并能胜诉。”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深圳朗科境外专利维权告捷
·深圳朗科境外专利维权告捷(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