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东方成都开建国内最大TFT-LCD 4.5代生产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9: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京东方成都开建国内最大TFT-LCD 4.5代生产线
京东方成都TFT-LCD 4.5代生产线奠基仪式

  新浪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京东方成都TFT-LCD4.5代生产线今日在成都开建,建成后这将是我国大陆最大的一条TFT-LCD 4.5代生产线,同时也是国内首条集成TFT(薄膜晶体管)和CF(彩色滤光片)的TFT-LCD生产线。

  目前大陆共有三条TFT-LCD 5代线,分别来自京东方、上广电和龙腾光电,另外,深天马具有一条TFT-LCD 4.5代线,京东方成都TFT-LCD 4.5代生产线建成后,将使该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两条TFT-LCD生产线的公司。

  按照规划,京东方成都TFT-LCD 4.5代生产线总投资31亿元人民币,投产后月产能为30K玻璃基板,但据知情者透露,京东方该条生产线将可扩产到45K产能。京东方相关负责人未证实该说法。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方成都TFT-LCD4.5代生产线是国内首条集成TFT和CF的TFT-LCD生产线,这将双倍拉动液晶面板产业链相关上游原材料的发展。

  据专家介绍,CF是TFT-LCD重要的关键配件之一,制作一片TFT-LCD 面板,需用很多关键零组件及材料,其中CF占其成本的25%以上,为TFT-LCD关键组件中材料成本较高的一项。

  京东方成都TFT-LCD 4.5代线项目计划于2009年年中投产,所产的玻璃基板将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数码相框、车载显示、移动显示等用中小尺寸显示面板(屏)和模块。

  另外,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会进一步拉动玻璃基板、液晶材料、彩色滤光片、偏光片、背光源组件、驱动IC、控制IC等上游原材料产业发展;同时推动车载导航系统、个人移动显示终端等多种应用产品的发展,也将成为西南部地区电子信息产业新亮点。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副市长白刚等省市领导以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副董事长梁新清等公司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沙鸥)

  相关报道:

  税率调低京东方实现扭亏为盈

  京东方扭亏断送三大液晶巨头重组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