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信产处徐彬:节能给电信业带来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了解,去年国务院下发由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单位GDP能耗了考核体系实施方案,与工业与信息化部和国资委一起落实节能减排的综合性实施方案。对于整个电信业发展来说,节能减排将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

  据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信息产业处徐彬副处长介绍,国家发改委目前没有节能减排专项,而是在所有产业化专项工作中中,将节能减排作为最重要的关键点,包括设备研发与重大技术开发及应用。

  此外,徐彬副处长表示,在电信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整个的电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提高收益,节能减排也越来越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手段。因此,电信运营商应该有更强烈的责任感之外,应该也有紧迫感。节能减排从某种意义上讲,对于电信运营商也是一种机遇,因为大家都提出了节能减排的需求,这意味着巨大的通信服务市场的需求。这种需求在我们的运维部门来讲可能不会很明显,但是对于市场部来讲是很明显的。它在行业应用和各行各业来讲,提供综合的信息服务转型,对于整个电信业的发展,是一次非常好的机遇。(宋慧)

  作者:宋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