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急追重兵部署低价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00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25日台北报道 既然当初已经看走了眼,宏碁决定急起直追,要在低价电脑战场上给竞争对手下马威。

  台湾代工厂24日透露,宏碁对即将在六月上市的8.9寸低价电脑慎重其事:业已和英特尔下单采购高达一百万颗的低价处理器,并且开出了20具模组:以一个模组的月产能为3万台来算。可见宏碁估算需要60万台的月产能,才能满足低价电脑的出货量。

  这是宏碁自从宣布进军低价电脑市场后,该公司的第一波具体作为,也意味着宏碁内部已经确认首款低价电脑的规格、外型,即将正式进入生产端。根据了解,宏碁的低价电脑的硬盘容量起跳为40GB,搭载Windows XP操作系统。将抢在暑假前推出。

  宏碁对这款低价电脑的细节保密到家,表示目前对于该产品的技术、售价、进度一律无可奉告。

  对照目前的慎重其事,和一开始对低价电脑不以为然的态度可谓天壤之别。在华硕易PC(Eee PC)刚推出市场时,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和总经理林显郎,均曾就前者大肆批评,发出三个月后看能不能存活、生不逢时等论调。

  眼红华硕Eee PC陆续开出好成绩,宏碁在去年11月底终于改口表示不排除推出低价电脑的可能。今年初宏碁推出低价电脑的风声正式浮上台面:台湾厂商传出消息,宏碁已正式向台湾代工厂下单,生产屏幕尺寸为8.9寸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制造交由纬创代工,面板则由友达供应。

  王振堂并在今年二月表示,确定在第二季推出一所谓的功能完整、入门级笔记本电脑。占有一成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

  可以预期的是,今年第二季堪称低价电脑的战国时期:除了宏碁以外,华硕也将在四月发表8.9寸的易PC;惠普、微星、技嘉等厂商的低价电脑亦将于届时登场。(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