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惠普承认笔记本存在雪花屏问题拒绝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1:37  南方日报

  承认问题存在,只肯软件升级

  本报上期3C周刊《曝光台》中报道的惠普笔记本“雪花屏”事件在很短时间内就引起了极大关注,惠普官方也特意向本报发来声明,承认“有些消费者反映的NX6330型号笔记本存在雪花屏问题,惠普方面十分重视并且迅速出台解决方案。”

  不过记者查实,惠普出台的所谓解决方案并无新意,不过是去年8月就推出的“升级软件”。而更有一些购买DV2000、V300、520型号的惠普笔记本的消费者向本报投诉称,惠普“雪花屏”现象并非只存在于NX6330单一型号,而由于其至今仍使用两三年前存在亮度问题的液晶屏,雪花屏是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普遍现象”。

  惠普声明:

  微小偏差不可避免

  不影响正常使用

  记者收到的惠普相关声明共有两份,一份是有关NX6330型号的笔记本产品“雪花屏”问题,声明中称“有些消费者反映部分惠普NX6330笔记本屏幕在一定倾斜角度下会看到一些杂点,俗称雪花屏。惠普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立即就此现象展开调查并迅速提供了解决方案。”据声明中介绍,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升级软件(BIOS)”。

  而据记者在惠普官方网站上查询,NX6330笔记本的最新BIOS程序的更新时间是2007年的8月23日,也就是说是针对去年5月的“雪花屏”事件进行的软件升级,而对于近来频频曝光的雪花屏问题,该BIOS程序并未进行进一步升级。

  惠普声明中同时把用户投诉笔记本普遍存在“雪花屏”的现象解释为“显示屏亮度问题”,表示“基于生产原料和主要元件生产流程的差异,当前笔记本显示屏在亮度和清晰度存有差异的现象在业界较为普遍,但这些差异并不会影响笔记本的正常使用和性能发挥。”

  至于用户普遍质疑惠普今年生产的笔记本中仍然使用2005、2006年三星电子生产的型号为LTN141w1-L04的液晶屏的问题,惠普在声明中坚持,“惠普已经对这些液晶屏进行了全面测试,确认它们均符合惠普的质量标准。同时,也得到了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

  用户回应:

  软件升级没用强烈要求换屏

  针对以上声明,多位惠普笔记本用户显然不买账。本报曾经报道过的520型号笔记本用户张先生表示,“惠普完全没有对为什么今年生产的笔记本仍然使用2005年生产的液晶屏做出任何解释,也没有给出任何解决的方案,BIOS肯定是没用的,我老早就刷新过了,根本就没用。”

  至于惠普声明中提及“视觉感受因每个人的偏好有所不同”的说法,张先生也并不认同:“如果是只有我一个人说这个屏幕有问题,那么还可以说是偏好问题,可是现在这么多网友都反映屏有问题,怎么还可能说是偏好问题呢?”张先生同时表示,惠普这样的声明只是推诿,惠普如果有诚意的话就应该清清楚楚解释新款笔记本为何使用老型号液晶屏的问题,而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换屏。

  一位从事多年笔记本维修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基于检测标准滞后原因,在目前的情况下,张先生的换屏愿望恐怕很难实现。该人士称,就目前而言,惠普笔记本的液晶屏只要符合国家标准就属于合格产品,而目前笔记本液晶屏所执行的国家标准中并没有明确定义惠普“雪花屏”事件中所提及的“清晰度不够,屏幕在白色背景下看上去是灰蒙蒙的,如同磨砂玻璃,不白亮,却很刺眼,屏幕目测光感十分不均匀;在灰色图片背景下,有比较明显的闪烁”等问题,这就使得即使想维权也无法可依。该人士同时认为,如果多款笔记本都存在雪花屏问题的话,就说明这个品牌厂商质量监控有问题了。

  本报记者 程鹏

  相关报道:

  惠普笔记本:又见“雪花屏”

  笔记本电脑雪花飘 惠普遭投诉沉默到底

  北京笔记本电脑投诉量7月增幅达16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