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建议制定《汉字数字化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01  中国青年报

  有“中国芯”却没有“中文芯”

  本报讯 (记者 叶铁桥)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四川代表团十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建议,建议尽快制定《汉字数字化方案》,以解决我国信息技术的关键问题。

  西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易敏利代表说,现代计算机技术是以英文为基础设计的,中文被长期排斥在中央处理器之外,即使有“中国芯”却也没有“中文芯”,这极大地限制了我国信息技术的发展。“由于计算机语言上的长期劣势,我国软件产业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

  由此,代表们建议成立国家汉字数字化委员会,统领汉字数字化工作,并制定《汉字数字化方案》,修订汉字数字化相关国家标准,将《汉字数字化方案》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汉字化产业发展。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建议治理互联网黑色产业链

  人大代表呼吁设国家电信局

  人大代表建议通过立法处理垃圾短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