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捆绑浏览器行为遭Mozilla CEO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09: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都对苹果利用其自动更新服务在Windows PC中安装Safari浏览器的做法表示不满,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基金会的CEO约翰·莱利(John Lilly)就是其中之一。他近日通过博客“炮轰”苹果,称后者的这种做法并不是一种“良好的商业行为”。

  本周五,莱利在博客中对苹果利用自己的软件升级服务为iTunes和QuickTime用户提供Safari 3.1浏览器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他表示,自动升级是一种确保用户获得最新、最安全软件的很好途径,Mozilla基金会也通过这一方式为用户升级火狐浏览器。但不同之处在于,苹果添加到自动升级列表中的Safari浏览器,并不是用户要求获得的产品。虽然用户可选择不安装,但他们很容易由于误操作而安装Safari。

  莱利在博客中写道:“苹果在自动升级服务中加入了Safari浏览器,使用其它苹果软件的用户很容易因为误操作而安装这一产品。但事实上,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的产品。这是一种错误的方式,与恶意软件的发布方式相去不远。这一做法将导致用户逐步丧失对软件推广者的信任,因为升级包已经不只是升级包,还可能包含其它东西。这是一种不好的商业行为,应当立即停止。”

  一位苹果代表周五在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希望通过软件更新服务帮助Mac和Windows用户更加方便地获得最新Safari更新。”(摩尔)

  相关报道:

  分析称苹果推视窗版浏览器意在搜索引擎佣金

  新版苹果浏览器两天下载量达100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苹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