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龙芯技术赶上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0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贾维双报道:“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技术,经过江苏龙芯产业化基地两年多孵化已经‘破壳’长大,目前处于产业化突破的关键阶段。”来自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在两会上欣喜地介绍。

  据介绍,中科院承担的龙芯研发课题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用5年时间实现了我国通用芯片从无到有的跨越。但是,龙芯的真正价值体现,在于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步伐。以床品为主业的梦兰集团,于2005年首期投资4000万元建立了江苏龙芯产业化基地。

  钱月宝介绍,龙芯系列电脑具有高性能、高安全性、低能耗、低价位等特点,适合我国信息化发展需求,可以面向农村信息化和城乡学校教育,面向农民和中小学生消费群体,将极大地推动我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化普及。基于龙芯的低成本电脑还得到法国、巴西、俄罗斯、南非等国家市场的青睐,目前已累计达成年销售90多万台的订单和代理合作协议。

  钱月宝说,龙芯2F的性能和稳定性已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这使我国终于能够站到世界信息产业的顶端来审视和筹划龙芯未来的发展。目前,江苏龙芯产业化基地正主攻列入国家“十一五”863计划的龙芯低成本先进计算机,与世界知名电脑制造企业——台湾广达合作,加快应用2F芯片开发的低成本电脑批量投产,一个融入全球的龙芯产业链正在形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