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预计今年在华采购2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在访问中国时透露,继戴尔去年在中国采购180亿美元的部件和配件后,今年预计中国的采购额达230亿美元。

  戴尔公司表示,该公司去年从中国采购了价值180亿美元的部件和配件,采购额位居所有计算机厂商之首。戴尔预计今年的采购额将增至230亿美元。基于北京大学针对2005年戴尔对中国经济贡献所进行的研究和报告,戴尔公司预估今年公司在中国的直接和间接业务将为中国创造超过500亿美元的GDP,提供近200万个工作机会。

  迈克尔·戴尔透露,戴尔在亚太、日本已有3万名员工,占据41%的PC市场份额和71%的笔记本市场份额。其中,戴尔中国PC出货量增长54%,印度出货量增长77%。亚太区笔记本增长71%,消费业务增长74%,商务桌面产品份额位列第二名。

  迈克尔·戴尔称,在10年前进入中国之前,戴尔每年的出货量为170万台,而进入中国市场后,去年的出货量高达2050万台。此外,中国员工数超过6000名,在厦门设有全球指挥中心、在上海设有中国设计中心,在大连设有国际服务中心,专为日本、韩国服务。

  对于中国市场,迈克尔·戴尔还表示:“中国市场对戴尔业绩增长推动最大。目前,戴尔在中国PC市场排名第三,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对于排名后面的其他对手,我们还没不会采取一些收购等举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