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芯国际已完成菱形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4:27  北京商报

  被称近来一直都过着“隐居”生活的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近日出现在全球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会上。与张汝京的“隐居”形成反差的是,中芯国际明显的扩张。继深圳工厂落地后,这家公司已在内地6座城市建起生产基地,而且正不断进入新的业务领域。“我们一直没放松,已经完成了‘菱形布局’。”张汝京说。

  所谓“菱形布局”,是指中芯目前在中国内地的6大生产基地构成的空间形状。即以武汉为中心,环以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成都5座城市生产基地所构成的地图。

  商报解读

  尽管其否认了公司高速扩张是为了“抢时间”,即赶在台湾地区政策完全开放前,做好12英寸生产的布局,应对对手挑战。然而和对手“抢时间”又有什么不对呢,就在不久前英特尔已经开始了其45纳米芯片的量产。张汝京却表示:“中国市场非常大,而本土市场自给率却太低了。”

  商报记者 王晓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