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创下大规模集成电路间数据传输最高速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19日电(记者 钱铮)《日经产业新闻》19日报道说,日本两家机构联合试制出一种采用光传输技术的装置,它以每秒250亿比特的速率,创下迄今大规模集成电路间数据传输的世界最高速纪录。

  日本电气公司和东京工业大学研发的这种装置,由半导体激光器和数千根光回路组成。其中的半导体激光器能将电信号转换成光信号,光回路则可以在大规模集成电路之间传输光信号。

  超级计算机要实现超高速运算,其内部多个大规模集成电路需要彼此连接。现有多数超级计算机采用电子线路连接大规模集成电路,要实现每秒100亿比特以上的高速数据传输非常困难,但光传输技术可以突破这个极限。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预测说,类似装置将来如果应用于更先进的大规模集成电路,大规模集成电路之间的数据传输速率有可能提高到每秒20万亿比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