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度与网通联合发布“灵通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09  江南时报

  近日,百度与中国网通联手推出“灵通知道”短信搜索业务,其中整合了“百度知道”问答信息以及网通自有分类信息等数据库,小灵通用户将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短信的方式提出问题并得到解答。业内人士认为,“灵通知道”大大降低了“百度知道”的使用门槛,让更广泛的用户群可以获取网民集体智慧成果。

  据了解,“灵通知道”是“百度知道”与网通宽带在线合作推出的一项短信搜索服务项目,其中不仅整合了“百度知道”的问答数据库,而且还有网通自有的分类信息等数据。小灵通用户只需要通过短信的方式编辑问题,发送到106569114短信接入号码,即可搜索获得答案。

  “这让人们离开互联网的时候,也能享用网民的集体智慧成果”,百度知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知识分享平台,其中蕴含着无穷的知识、经验和智慧,尽管百度已经覆盖90%以上的中文人群,但依然有用户没有接触互联网,或者有离开互联网的时候,“灵通知道”能让这部分用户无缝搜索获取相关信息。

  业内人士也认为,“灵通知道”大大降低了“百度知道”的使用门槛,让更广泛的用户群体通过更多的途径获得网民集体智慧的成果,标志着“百度知道”开始从互联网走向千家万户的老百姓。

  据统计,截至目前,百度知道已经累计解决了网民提出的问题近3000万个,每天还有数以万计的新问题被提出并得到解决。这些由网民自己提出、自己解答的问题答案集,涵盖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人们的衣食住行、精神需求提供了人性化的建议和参考。

  本报记者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