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中国发布三大计划配合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4: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下午消息,IBM中国公司今日发布了新春策略,同时宣布推出先锋计划、林海计划、双五计划等三大计划。

  据介绍,先锋计划的目标是帮助中国企业成为“全球整合企业”的样板工程。具体来说,会着力帮助领先、非常具有全球化潜力的中国企业进行以下几个方面的转型,包括:建立全球化的财务模式和系统,建立面向全球化的企业文化,员工队伍和领导团队,建立全球整合的业务模式和流程,为全球化进程中的收购重组提供咨询等。

  林海计划是以规模方式帮助中国培养面向服务经济的高价值人才。中国正在积极地从劳动密集型市场转型为智慧密集型市场,其中现代服务业正在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朝阳产业,而创新研发将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IBM在林海计划中明确提出,IBM帮助中国培养服务科学人才、创新科技人才、软件服务人才、高科技管理人才等。

  双五计划是指关注未来5年的5项创新,,它将围绕重要的社会民生问题,用创新的技术和应用造福大众。 这个计划包括,更轻松地实现绿色节能等一系列“智能能源”技术;智能交通系统、汽车驾驶辅助技术;新技术用于了解分析食品确切来源和成分;手机扮演购物顾问,票务代理,前台和银行信息员等角色;为医生增强超级诊断能力,提供更好的诊治服务等。

  IBM中国相关人士表示,IBM中国2008年的关注重点包括成为客户转型和创新的最佳伙伴;成为优化IT基础设施的最佳伙伴;深耕区域市场和中小企业;支持政府关键发展目标 ;为国家培养高价值人才等五项内容。(熊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