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披露CPU/GPU混合芯片细节和发布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18日消息,英特尔2008年春季开发商论坛会议下个月将在中国上海召开。英特尔在会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简单地介绍了英特尔即将推出的图形芯片内核“Larrabee”的状况。

  “Larrabee”与AMD的Radeon和NVIDIA的GeForce处理器有很大区别。“Larrabee”是以中央处理器架构中使用的x86指令集为基础的。英特尔副总裁Steve Smith强调说,“Larrabee”不仅是一个图形处理器,而且是能够完成任何流处理任务的多核芯片。

  Smith没有详细说明“Larrabee”芯片中有多少个内核,不过,英特尔2006年披露的早期方案是采用16个内核。每个内核的运行速度都超过2GHz。

  “Larrabee”芯片显然能够升级到数千个内核,共享与英特尔的Tera级计划相同的研究成果。除了x86的方式之外,英特尔将很快发布一个名为“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s”(高级矢量扩展)的另一种像SSE扩展那样的扩展集。这些扩展可能把“Larrabee”芯片的x86指令集与Core 2 Duo和Phenom处理器的x86指令区别开来。Smith说,“Larrabee”将支持OpenGL、DirectX控件和光跟踪指令。

  英特尔把处理器与图形处理器混合在一起的芯片将有两种版本。这两种版本都采用Nehalem处理器架构。第一种版本代号为“Havendale”,是一种台式电脑芯片,第二种版本代号为“Auburndale”,是一种笔记本电脑芯片。

  “Auburndale”和“Havendale”这两种芯片将采用两个Nehalem内核和一个图形子系统。两个内核共享4MB二级缓存和一个集成的双通道内存控制器,支持内存配置最高可达DDR3-1333。

  图形子系统最初是采用英特尔G45集成图形芯片。这表明上述两种芯片都没有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只不过是集成图形芯片的替代品。

  事实上,这两种图形芯片内核都省略了支持DirectX 9和DirectX 10的关键功能。这个基于G45图形芯片的内核最终将被高级的“Larrabee”图形处理器所取代。

  根据英特尔的产品路线图,这种新的处理器预计将在2009年上半年进入市场。这将早于AMD Fusion处理器预计推出的时间。Fusion处理器计划在2009年下半年推出。

  Smith许诺说,“Larrabee”芯片最终推出的时候将比Radeon和GeForce芯片更有竞争力。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