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尔产品将进驻中国IT大卖场拥抱零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王如晨

  戴尔本人此次访问,将出席“戴尔电脑进驻中关村恒昌电子城”的活动。而这一进军IT大卖场的举动意味着,至少在中国,这家PC巨头已经全方位拥抱零售渠道

  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戴尔3月20日将出现在中国市场。这看上去似乎已是例行公事。戴尔北京一位内部人士说,几年来,他每年春天都来,前几年基本上都去上海,这次在北京,也是例行访问。

  但这个春天,对戴尔本人来说,可能有些不一样。因为,过去一年多来,公司市场地位已发生变化,沦为业界老二,而之前已宣布的模式与战略变革速度,在公众看来,仍显得十分缓慢。

  或将强化中国战略

  半个月前,戴尔发布了去年第四季财报,销售收入增长10.5%,达159.9亿美元,但利润同比下滑明显。

  而它的相对优势,即美国市场的统治地位,也因次贷危机释放,正遭遇挑战。迈克·戴尔甚至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美国业务增长幅度可能会最小。

  这意味着戴尔公司未来将更多依赖海外市场的增长。“公司一直在强化海外战略,尤其是中国市场。”该公司北京发言人张飒英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公司的目标是,在这一区域长期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率。而两年前,戴尔本人在上海也强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都是戴尔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而且,戴尔已彻底改变过去几款产品全球统一的风格,它正为亚太市场而变身。去年,它推出了多款色彩斑斓的笔记本,而该公司亚太及日本区总裁Steve Felice透露,公司接下来还将推出超低价笔记本。

  营销模式仍在持续变革

  将进入IT卖场

  创新直销模式一直是戴尔给予外界的最大印象。但迈克·戴尔已不再坚持以往那种20多年的单一直销模式。

  半年多来,戴尔公司的产品已经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百思买、史泰博等全球连锁零售巨头。而在中国,它则与第一大3C零售企业新国美达成零售合作。

  此前,在一片迟疑中,戴尔公司也曾自建体验中心,以弥补原有直销模式的不足。其中,美国体验中心数量曾接近150家,而目前戴尔中国体验中心则大约50多家。不过,由于戴尔在美国已经与上述零售巨头紧密合作,前不久,它已关闭美国体验中心(海外仍保留),并强调将全面拓展零售渠道。

  事实上,中国也已成为戴尔营销模式全面变革的试验场。去年底,它曾推出了针对分销商的招募计划。而《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戴尔本人此次访问,将出席“戴尔电脑进驻中关村恒昌电子城”的活动。而这一进军IT大卖场的举动意味着,至少在中国,这家PC巨头已经全方位拥抱零售渠道。

  相关报道:

  戴尔推出3699元新款低价笔记本(多图)

  戴尔前IT副总裁跳槽AMD公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戴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