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未来5年5项创新计划之轻松驾驶 任你驰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3  新浪科技

  在未来的5年中,因上下班高峰而产生的交通压力和污染将会发生彻底变化。

  虽然我们的飞机、火车和汽车采用了更多的新技术,但即将到来的汽车和道路之间的连接将永久改变您的驾驶方式,可以保护您的安全甚至帮助您远离交通拥堵。

  智能技术将有助于保持交通畅通、减少污染、降低事故数量,并帮助您更加轻松地从A点抵达B点,消除您的压力。

  消除道路拥堵的良药:您所居住的城市将通过使用智能交通系统来找到消除拥堵的良药,这些系统可以实时调整交通信号灯,轻松将交通流量转移到其它道路上。交通拥堵的减少可以令空气变得更加干净,并令道路变得更加安全。新的传感器技术、GPS和卫星将为乘车人提供最佳路线信息,避免在繁忙的高峰期进行驾驶和泊车。事实上,斯德哥尔摩已经通过交通堵塞定价系统将高峰期的交通流量降低了20%,而新加坡的交通预测系统拥有近90%的准确性,可以为交通管理机构实现最佳交通指挥提供准确的信息。2009年,IBM还将为伦敦开发一个道路拥堵收费系统。

  拥有反应能力的汽车:您的汽车将拥有各种驾驶员辅助技术,车辆可以通过这些技术相互通信并与道路上安装的传感器进行通信,汽车因此好像具备了“反应”能力,可以在危险条件下采取各种预防措施。您的汽车将会自动告诉您哪里的交通出现了拥堵,并为您另外找出一条路线。

  随时获得交通报告:您乘坐的火车和公共汽车将向您的手机发送最新信息,帮助您了解空座的数量、下班火车或公共汽车抵达的时间、您从现在的地点抵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甚至还可以提出其它交通方式建议,帮助您更快地到达目标。通过使用传感器、GPS技术和车载通信,创新的交通系统将可以通告火车或公共汽车的延迟,或通知您是否有另外一条更快或更方便的路线。系统将允许调度员进行实时路线调整,从而令“扎堆到达的公共汽车”成为永久的历史。

  事实是,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从未象现在这样轻松过,但同时也从未这样困难过。未来的交通不在于增加更多的道路、火车、公共汽车或飞机,而是聪明的人类通过使用智能技术令交通变得更加顺畅、更加简便,并提高人和环境的安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