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访Epicor全球资深执行副总裁Jim Bork(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5:05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在刚刚过去的一年,SAP、Oracle在商务智能、中间件领域进行了一些并购,您如何看待这种产业链整合对其他ERP厂商的压力?

  Jim Bork:我们也进行了两起收购。一起是在零售行业,我们收购了NSB Retail Systems (NSB),通过该项收购使我们业务规模更加扩大,我们希望立刻将 NSB 整合进 Epicor,以推动合并后全公司的发展。另一起是在老年护理领域,我们做了进一步的收购扩展。

  比特网:Epicor于2004年收购了Scala,对过去4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有何评价?

  Jim Bork: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并购。收购Scala之前我们在中国也开展了业务,但是并购之后,业务有了非常快速的增长,关键一点就是SCALA对中国当地的税务、财务管理政策等非常了解,而且他们不仅在中国,还在全球其他很多市场开展业务,比如中欧、东欧、非洲等地。而Epicor之前注重的是美国、澳大利亚等地,所以形成了一种很好的互补。另外在产品上我们采用的是SOA技术,在不同产品间能够共享不同的组件。

  比特网:Epicor一直强调在中型ERP市场的专业性,那么究竟如何来做到专业性?

  Jim Bork:在这方面我可以先介绍一下我的个人背景。我以前就在一个垂直行业里工作,在大学时学的也是制造业,曾在两家工厂工作过。所以我们的员工都是在具体行业里工作过,了解行业的需求,能够使产品和方案与客户很好的贴近。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认真倾听客户的声音。此次与乐信科技的签约就是是借助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通过与他们合作了解更多用户的需求。

  比特网:Epicor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Aberdeen Group评为“软件总体拥有成本最低的一家公司”,能否解释下你们是如何做到软件的总体拥有成本最低?

  Jim Bork:首先是技术,其次是对客户来说有着非常丰富的功能,第三是实施阶段的咨询服务,然后是优秀的在线文档和帮助,以及基于WEB的培训,当然还包括微软的技术等。

  比特网:怎么看待与本土ERP厂商的竞争?

  Jim Bork:在每个市场我们有两种竞争对手,一种是本土厂商,一种是第一集团的国际厂商,我们是介于他们两者之间。对本地竞争对手来说,他们没有能力去触及各个国家不同的税务、财务管理。所以我们非常高兴本地的供应商能够为本地的小型企业提供解决方案,让他们有ERP的概念,用户了解ERP以后,对我们恰好做了培训的作用。

  比特网:目前中国本土软件企业也在往国际化道路上去走,作为负责Epicor全球业务的资深执行副总裁,在这方面有哪些好的建议?

  Jim Bork: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软件企业去走国际化道路,因为他们的国际化对整个世界经济都有益处。对中国软件企业来说,首先要有个明确的定位,去哪里发展,要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和政策,然后进行资金以及各方面的认真准备。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访Epicor全球资深执行副总裁Jim Bork
·访Epicor全球资深执行副总裁Jim Bork(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