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代表建议推广汉字数码:9数字组合能写7千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06:14  京华时报

  1~9这9个数字可以通过有效组合在电脑或手机上输写出7000多个汉字。昨天,十一届全国人大四川代表团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采纳四川成都人钟林发明的“汉字数码”,让汉字走出国门。

  据介绍,“汉字数码输入法”可将汉字分为一画笔形、两画笔形和三画笔形三大类:一画笔形横、竖、撇、捺,分别用数字1234来代替,两画笔形按照横、竖、撇、捺最后形状,分别对应数字5678;三画笔形则有“口”或者方框等,可用数字9来表示。对于“钩”、“折”笔形,则单独取作一个笔形。“比如:‘中’字是‘92’,‘国’字是‘95’,而‘中国’则可以简化成‘929’”。

  该研究发明历时10年,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6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3项获得专利。 (记者 夏命群)

  相关报道:

  代表建议政府采购国产软件不少于50%

  人大代表建议鼓励网络创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人大代表建议出台《网络文化产业促进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