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专家:中国服务外包有潜力超越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0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3月15日电(洪晓红)印度IT产业代表团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无锡市服务外包推进会暨服务外包高级培训班”上表示,以亚洲为代表的成本优势型接包地已逐渐登上全球服务外包的“塔尖”,中国有潜力超过印度成为全球企业最看重的接包地。

  近年来全球服务外包转移发展迅猛,接包国家竞争激烈,在瓜分外包这块蛋糕上,印度“霸占”了全球外包市场百分之四十四的份额。印度国家软件服务公司协会副总裁拉吉迪普在会上指出,总体来看,中国外包产业落后印度近十年,近几年IT服务外包产业在中国以百分之三十四的速度蓬勃拓展,全球主要发包源欧美和日本大量对中国市场“抛绣球”,中国有望“浓缩”印度的发展轨迹,成为全球尤其是欧美企业最看重的接包地。

  毕博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志军认为,中国外包的内需市场潜力巨大,到二0一0年该市场将增至二百零八亿美元的规模,以IT为主的服务外包产业已进入高速增长期,吸引了大批全球顶尖外包企业的注目。他强调,目前亚洲主要接包城市正在由成本优势型向品质优势型升级,由此给中国城市创造了新机遇,各基地城市应迅速“换脑”,合理升级配比产业定位,使出“浑身解数”努力分享国际产业转移的“外包蛋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