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桌面虚拟化会取代传统桌面PC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5:50  计世网

  让人困惑的投资成本

  对桌面虚拟化技术的这种反应与企业的IT人员当初对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热烈响应的情况似乎大不相同。原因何在?伯顿集团的高级分析师Chris Wolf认为,这是因为桌面虚拟化技术规划起来比较难,总体拥有成本计算起来也比较难。

  Wolf说: “桌面虚拟化的最大障碍就是阐明商业理由,其理由要比服务器虚拟化模糊得多。除非这项技术日趋成熟,否则你不会看到12个月到18个月后带来投资回报; 而如今,服务器虚拟化在这段时间后就能带来投资回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有些企业愿意尝试一下,但还没有准备好完全采用。”

  另外,IDC公司的研究经理Stephen Elliot表示,许多IT管理人员甚至还没有完全明白各种版本的桌面虚拟化和应用程序流等技术之间的区别。

  他看到英特尔调查后的反应是: “这很容易让原本就已经让人困惑的桌面虚拟化市场更让人晕头转向。”

  他表示,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弄明白桌面虚拟化,包括架构、模式、技术、对流程的影响和安全等方面。要点就是,这项技术对某些行业的用户来说越来越适合; 不过大多数用户仍在设法弄清楚哪种“模式”能满足自己的业务和技术要求; 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这项技术将需要多少成本、又可节省多少费用。

  所以,如果企业正在小范围(比如在一两个部门)试用桌面虚拟化技术,肯定也有许多企业在这么做。

  伯顿集团的Wolf说: “我接触过的许多部署了虚拟桌面的大企业通常只在某个小部门里面利用虚拟桌面。绝大部分企业一直在等待这项技术趋于成熟,之后才慎重选择某一个硬件厂商、虚拟化技术厂商和虚拟桌面管理平台。所以尽管企业可能实施了虚拟桌面解决方案,但目前恐怕还远远谈不上这是大规模部署的解决方案。”

  流技术的若干优点

  英特尔的Ferron-Jones在公布调查结果时认为,与桌面虚拟化技术相比,应用程序流和操作系统流技术具有一

  些优点,因为这两种方案能够更加流畅地把视频等流媒体传送到客户机(思杰公司最近与虚拟化领域的开拓者Xen进行了合并,因其Presentation Server产品而在应用程序流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伯顿集团的Wolf说,英特尔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观点。虽然英特尔和VMware都有各自的工作议程,但IT主管们要明白所有这些客户机计算方案在接下来几年不但会幸存下来,还会有所改进,这点很重要。

  他说: “所有应用程序交付方法都将得到采用,各有其优点。厂商们正在积极致力于让应用程序的交付对最终用户来说是透明的。所以,用户最终会‘得到’应用程序,却未必知道应用程序如何交付。”他补充说,这种交付一方面将依赖用户的物理位置和可用带宽。

  从英特尔所指的市场份额方面判断谁会在下一波客户机计算浪潮中最终胜出,还为时过早。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Lambert说: “最终,我认为桌面系统会转移到数据中心、放到服务器上。这种托管模式为IT人员管理及保护桌面系统提供了一种更合理的环境。”

  她说: “话虽如此,移动性却与日俱增; 将来总是需要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移动设备。另外,消费者总是会拥有并非基于服务器的PC。”

  对企业的IT人员来说,如今眼前出现了三个明显的事实: 一、厂商们渴望在下一轮客户机设备浪潮中博得你的青睐; 二、厂商们会继续在客户机计算方面编造出让人困惑的术语和行话; 三、你不得不做好桌面虚拟化方面的准备工作,比当初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的准备工作要复杂更多。(乐天编译)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分析:桌面虚拟化会取代传统桌面PC吗
·分析:桌面虚拟化会取代传统桌面PC吗(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