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微软用友合作升温幕后有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6:39  计世网

  【计世网 独家】(记者 陈淑娟)2月27日,上市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在这天与微软公司签署《微软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备忘录》,用友将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微软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Global ISV)。

  早在去年11月,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将他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中惟一会见的软件企业定为用友的时候,关于用友和微软将进行深层次合作的消息就不胫而走。据熟悉合作细节的用友人士透露,正是这次会晤,鲍尔默正式提出了希望用友加入自己Global ISV计划的邀请。

  从发出合作的信号,到合作的最终达成,不能不提的就是王文京与鲍尔默的两次会见。

  双方合作由来已久

  “微软美国总部拥有数万名员工,如果我问他们中国最著名的软件公司是谁,他们都会告诉我,UFIDA(用友公司的英文名称)。”在2月27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合作部总经理柏尚杰这样说。

  这也是用友从微软遍布全球的数千家ISV中脱颖而出,与SAP、Oracle和Adobe一起跻身微软Global ISV的重要原因。到目前为止,这个阵营只有12家成员。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用友和微软已经有十几年的合作经验,这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合作。

  1997年,用友在中国第一个发布基于微软Windows 95平台的财务软件; 2000年,用友在中国首家发布基于Windows 2000平台的网络财务软件,并全面支持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 2001年,用友和微软开始在基于.NET平台上进行产品开发合作,用友U8产品在核心业务平台、开发平台和数据库平台上全面绑定了微软的企业级应用产品……

  柏尚杰说,如果说用友和微软的产品真的有竞争的话,“UFIDA已经打败我们了。”实际上,用友在应用开发上更有优势。王文京则说,“全球软件业呈现出融合发展的趋势,一家公司不可能做完所有的领域,用友定位在应用系统,对于底层我们不做、也不适合去做”。

  正是基于这种应用厂商与平台厂商合作共赢的共同考虑,才有了鲍尔默访华期间与王文京的会晤。

  2007年11月6日晚,正在中国访问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乘坐他的私人飞机从成都飞抵北京,一出机场就直奔昆仑饭店。在那里,用友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杨祉雄、用友公司高级副总裁章培林、用友公司副总裁郑雨林、用友公司集团市场与业务发展部孙彦波等人正在等着他的到来。

  这次会晤只有一个小时,双方很快就切入了正题。技术研发方面的深入合作、市场与销售合作以及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成为鲍尔默与王文京交流的重点话题。鲍尔默表达了微软的态度,“微软总部非常重视与用友的合作”,并承诺,微软将为用友提供总部级的支持。鲍尔默还希望微软可以参加U9上市后的市场、渠道和销售活动。

  更重要的是,鲍尔默向王文京发出了访问微软美国总部的邀请,这也为双方创造了再次会晤、商讨合作细节的机会。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分析:微软用友合作升温幕后有料
·分析:微软用友合作升温幕后有料(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