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显示器制造商冠捷进军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0: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1日凌晨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将进军国内笔记本市场,其首批笔记本有望最早5月份亮相。这是冠捷继品牌、代工分家后,品牌扩张并酝酿分拆独立上市的重要动作。

  消息人士称,冠捷品牌部分从2007年下半年就开始研究多元化经营,也就是将已经拥有知名度的品牌从单一的显示器复制到多个产品线,冠捷笔记本很可能使用通过合作获得的“玛雅(Maya)”这一品牌,高端笔记本将由广达代工、并且同时进军的新领域还包括一体机、数码像框等。

  冠捷进军笔记本市场的消息得到了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的证实,“确实听到有同事说要去负责公司的笔记本业务,但具体情况还不了解。”

  上述人士说,冠捷计划将品牌业务分拆独立上市,所以计划今年向显示器以外的领域扩张,公司内部将2008年作为品牌建设的重中之重。

  冠捷科技目前在香港及新加坡两地上市,以近三成的份额位居全球显示器制造商第一名,旗下包括代工业务及自由品牌业务。部分的客户包括戴尔、惠普等多家知名PC厂商,品牌部分包括三大自有品牌及代理品牌。

  在代工业务方面,冠捷科技的客户包括戴尔、惠普等多家知名PC厂商,代工的领域涉及彩色CRT显示器、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PDP)等。冠捷科技的制造工厂设在了南美洲、捷克、波兰、巴西、德国、荷兰、印度等多个地区和国家。在中国,冠捷科技有北京、福建、武汉、苏州、宁波五大工厂,员工人数近 2 万人。

  在品牌业务方面,冠捷目前旗下拥有AOC、易美逊(ENVISION)、TOPVIEW三大自有核心品牌,通过与讯威合作而获得的玛雅(Maya)、梦想家品牌,此外还代理NEC等品牌。(立雄)

    相关报道:

    冠捷科技或收购玛雅显示器品牌 奇美参股局中局

    长城电脑受让冠捷科技股份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