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在华发布本土私人银行白皮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38  新浪科技

  建立咨询流程,为客户定制方案,实现客户价值和银行价值最大化:咨询流程将从客户需求分析开始,清晰的了解客户复杂的需求并定制出相应的解决方案,这将创造良好的客户体验,从而成为私人银行价值链上最能增加客户价值的环节之一,实现客户价值和银行价值的最大化。

  IT支持需要专注于私人银行业务的独特需求:本土银行的IT系统也将针对私人银行业务的独特需求,关注于支持新型客户关系管理、提供高效的咨询工具以及支持开放式产品架构的业务管控能力这三个重点。

  此外,该白皮书还给出了私人银行业务建立的具体行动路线:确认私人银行定位和战略;处于起步阶段的本土私人银行应以银行的总体战略为前提,确定私人银行业务定位和发展愿景。在此基础上进行客户细分,并针对客户群特点、需求以及银行的资源情况制定私人银行价值定位;明确运营模式:战略定位清晰后,本土银行可运用业务组件分析未来的业务运营,快速判断并专注于发展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优化营运模式;细化阶段性建设目标:发展私人银行需要循序渐进的原则,本土银行可参考起步、扩张、创新三阶段的发展路径,遵循咨询驱动模式的要求,从客户、产品或服务、渠道、流程、信息系统等方面逐步实现目标;制定实施路线:根据细化后的阶段性建设目标,本土银行可制定相应的实施路线,采取统一的方法制定定义、设计、建设以及完成这四个阶段的实施路线;实施变革管理:国内银行建设咨询驱动的私人银行是复杂而系统的工程,必须重视策略与目标、整体和过渡性业务及利益相关者等方面的变革管理,从各方面推动私人银行的顺利发展。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高级咨询经理、中国金融业战略与变革咨询负责人王锦先生表示:“IBM拥有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在银行业咨询的经验,凭借这些能力及IBM在软件、硬件、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我们相信,在协助本土银行建立以咨询模式为驱动的私人银行业务,抓住蓬勃发展的私人银行业务机遇同时在与外资银行竞争的过程中,IBM一定能够成为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发挥重要作用。”

  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IBV)致力于通过创新的研究方法和战略构思,帮助中国企业在准确评估现状、明确市场定位的基础上,寻找创新的全球化商业模式并向高端价值链转移。此白皮书通过完整的业务组件模型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为中国本土银行在新兴资产管理和私人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上提供了专业的咨询建议,必将推动本土银行的变革管理,促进国内银行实现业务优化升级,加速中国银行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IBM在华发布本土私人银行白皮书
·IBM在华发布本土私人银行白皮书(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