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碁 演绎品牌蹿升“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2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挟成功占领欧洲市场之威,宏碁正以前所未有的侵略姿态向中国市场出击,根据权威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2007年,宏碁的PC出货量超越联想跃居全球第三,市场份额占到7.9%。昔日排名靠后的宏碁能在短短几年内迅速跻身世界前三,这在华人企业中不能不算一个奇迹。

  近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Acer中国南方区营运中心业务副总经理胡雅超,解读宏碁新营运模式下的蹿升“神话”。

  《重庆晚报》:作为全球第三的PC厂商,去年宏碁进步明显,能谈谈取得这样成绩的原因吗?中国市场的贡献有多大?

  胡雅超:宏碁创立于1976年,是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品牌,拥有国际化运作的经营团队,国际化经验非常丰富,7年前我们在欧洲首先启动新营销模式,在全球前五大电脑品牌中成长比率最高。自2005年开始在中国市场爆发性成长,2007年在中国笔记本市场成绩大概在第四至五名之间,营业额只占到宏碁全球的5%。

  《重庆晚报》:今年宏碁在中国市场的运营目标如何,在市场和销售方面有何举措?

  胡雅超:据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电脑市场已经占全球10%以上,我们目标是今年100%的增长,挑战中国笔记本前三,液晶彩显前四名,台式机电脑前五名。为此做了很多完善:3-4-5级城市深耕渠道,增加重点城市卖场店面,3C电器卖场加速进驻。除了全国两大分销商英迈和神州数码,今年还增加了另一个渠道商联强。“国际品质、本土价位”的策略也会更好地执行,5—6月我们会推出8.9英寸的超轻、超便携笔记本,价位上很有竞争力,真正做到普及。

  《重庆晚报》:宏碁已经成为下一届的奥运TOP赞助商,能谈谈宏碁的奥运战略吗?

  胡雅超:基于协定我们暂时不能谈论此话题。但是宏碁在体育赛事与杰出运动员结合的营销赞助上,效果有目共睹,目前也有F1及欧洲足球联赛等赞助项目进行。我们希望到2012年,奥运TOP赞助能帮助我们在全球挑战400亿美元的营业额目标。

  《重庆晚报》:综合来看,你认为和竞争对手相比宏碁的竞争力在哪里?

  胡雅超:刚才提到的新经销模式,是三个非常关键的成功要素,第一个要素就是“最低的营运成本”,第二个要素就是“最优化的产品管理及运筹管理”,第三个要素就是“最适合的渠道架构及管理”。在中国区总经理赖泰岳的带领下,宏碁利用集团全球化的技术资源和成本优势,坚持走性价比、薄利多销的市场策略,让出足够的利润给渠道,使其得到高速扩展和完善,形成综合的核心竞争力。

  《重庆晚报》:感觉重庆的市场怎么样?最想对重庆的消费者说什么?

  胡雅超:1997年第一次来过重庆,去年来过三次,一次次明显感觉直辖11年来变化太大,对这里的市场也充满信心。一座高速发展中的城市和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品牌,一定能有一个很好的结合,相信宏碁的努力消费者能看到,相信重庆消费者的眼光。想提醒与建议大家:选择性价比高,质优价美的宏碁,买得安心用得放心。

  记者 顾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