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菲特问鼎《福布斯》全球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铮)《福布斯》杂志5日发布了最新的2007年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由于所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大涨,身价猛增100亿美元至620亿美元,超过微软董事会主席盖茨的58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

  此前,盖茨已经连续13年成为全球首富,但今年滑落至第三位。第二位则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个人资产总值达600亿美元。

  有趣的是,年轻富豪在2007年全球富豪榜的构成中大量增长,有50人的年龄在40岁以下,其中25人为“新人”。另外,受美国经济疲软影响,美国富豪数量大减。两年之前,全球富豪榜前20名中有一半来自于美国,而2007年只有4人。

  中国内地共有42人上榜,中国香港有26人,中国台湾有7人。在所有中国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和黄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嘉诚,列第11位,个人资产总值为265亿美元。在内地富豪中,排名最高的是碧桂园执行董事杨惠妍,列第125位,个人资产总值为74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