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菲特成世界新首富 盖茨屈居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1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邢飞) 全球富豪榜上西方“独亮”的格局正在被改变,而全球财富也开始向东方聚集。

  《福布斯》杂志昨天发布了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股神”巴菲特以620亿美元身价超过微软董事会主席盖茨,成为全球首富。不过,来自印度、俄罗斯和中国内地的东方资本新贵们正向欧美富豪们发起全面挑战。

  要登上今年全球富豪榜,个人资产总值需要达到10亿美元。《福布斯》统计显示,今年全球身价迈入10亿美元门槛的共有1125人,首次达到四位数。在连续13年成为全球首富之后,盖茨最终被自己的好友、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取代。由于所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大涨,巴菲特的个人资产总值已达620亿美元。虽然盖茨的个人资产总值也增加了20亿美元至580亿美元,但只能屈居第三。

  而随着中国、印度等东方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在全球富豪榜上西方“独亮”的格局正在被改变。在2008年度全球富豪榜前10名中,有4名来自印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在富豪榜前20名中,只有4人来自美国,而在两年前,这一数字是10人。此外,美国42%的富豪比例也比去年下滑了2个百分点,其富豪老大的地位正受到来自其他国家的挑战。俄罗斯共有87人上榜,超越德国攀升至第二位。《福布斯》因此感慨:“从今年的全球富豪榜来看,一个新时代已经开启!”

  中国富豪在人数和财富实力上也在今年大步前进。中国内地今年共有42人上榜,中国香港有26人,中国台湾有7人。在所有中国富豪中,排名最前的是香港和黄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嘉诚,他排在第11位,其个人资产总值为265亿美元。而在中国内地富豪中,排名最前的是碧桂园执行董事杨慧妍(第125位),她的个人资产总值为74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