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友王文京大派股权 首期股权激励逾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用友王文京大派股权首期股权激励逾4亿元

  杨国强

  昨天,用友软件(600588.SH)公布了2007年财报业绩大增的同时,表示已向员工授予了3%的股权作为激励。

  用友软件股权激励计划共分三期, 2007年作为第一期,授予了1014名员工673.9万股的股票,按昨天收盘价66.62元计算,这些股票的市值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

  根据用友财报,此次股权的授让价格为18.17元/股。用友的17位管理层成员中,高级副总裁高少义获得了12.12万股,排名第一位,市值已达800多万元,而管理层中获得最少的监事乔海也获得了1.09万股,市值70万元,而除17位高管之外的其他核心员工则获得520.2万股,以当前股份计算,每位员工平均的股票市值已突破40万元。

  与其他国内上市公司已经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相比,用友软件的方案具有覆盖面广、单个高级管理人员所获得的股权数量相对较少等特点。用友软件证券事务代表蔡益华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用友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是分三期授出的,2007、2008、2009年各有一期,其授予总股数为1797.12万股,授予数量占用友软件股本总额的8%。

  按用友的股权激励计划,2007年度、2008年度和2009年度分别按公司股本总额的3%:1%:1%比例向符合授予条件的激励对象授予标的股票,其余的占公司股本总额3%的预留股份。

  据了解,激励对象每期获授的标的股票在授予日后的一年内锁定,不得转让。一年后解锁时可以转让其中的60%,第二年可以转让剩余的40%,这些股票的续存期为5年。

  相关报道:

  用友软件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0%

  用友软件1000万元剥离用友移动

  用友软件10送10派1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